close

 

從賣了18年的檳榔,搖身變成中臺灣的房仲女王,

她的耐挫力與勇氣,不比張忠謀、郭台銘差,

她自我超越的靈魂,比許多富豪都高貴,

她是唐千喻,本期的商周封面人物!!! 

 

0000001187.jpg從事公關多年,已經習慣,從媒體的角度,從企業的角度看事情,

在工作上,已經很難有激情感動的事務發生,

再大牌的藝人名人,工作的當下,只覺得對方不過就是個工作的夥伴,沒有激情、沒有情緒。

直到最近,因為公司參加商周超級業務員的比賽,讓飄飄小小的心靈,感動至今~~~

 

初見千喻,是因為千喻通過了商周的書面審核,即將面試爭取入圍機會,

看著她的爆炸頭及操著台灣國語的口音,

說真的,飄飄真的有點傻眼,我們竟然要推派這樣的人,去參加商周如此重要的競賽,

但等千喻開口娓娓道出自己故事,

家裡貧窮,國中畢業就結婚,賣了18年檳榔,轉行做房仲後到處碰壁,

經歷921,丈夫驟逝,到現在成為中區冠軍。

那瞬間,我忘了她的外表,忘了她的口音,

只記得,逐漸泛紅濡濕的眼眶......。

這是第一次,我覺得,狠慶幸自己,選擇公關這個行業,

可以聽到這麼棒的故事,認識一個這麼棒的人。

 

從認識千喻的那天起,我開始,跟許多認識的人,分享千喻的故事,

對千喻說過最多的話就是:「千喻,你的故事真的很動人,如果你的故事被報導了,真的可以激勵很多人,感動很多人!」

面試前,我熬夜為千喻擬了Q&A,電話跟千喻溝通無數次,請了妝髮為千喻梳畫,

只希望千喻能成功入圍,讓更多人能認識千喻,知道千喻的故事。

當得知千喻沒有入圍時,我的心中,有莫名的失落,

還跟老闆商量,是否能主動將千喻的故事,推薦給其他媒體,這些,我沒有告訴千喻....

當我打給千喻,跟他聊沒有入圍這件事,我說了好可惜,我原以為她會成為入圍者,感動激勵更多人,

千喻說謝謝我,我有種五味雜陳的感覺,我才是千喻的小粉絲,比起從她身上獲得的,我做的根本不算什麼!!!

 

當商周打來告訴我,千喻破格成為商周首次沒有入圍超級業務員,卻被報導的人物時,

我興奮到發抖,商周說,當他們副總編輯在面試現場聽到千喻的故事時,就決定,一定要報導她。

 

商周的報導出刊了,

千喻不但成為超業有史以來首位被破格報導的小人物,更一舉成為商周本期的封面人物,

副總編輯為她寫序,長達八頁的報導,陳文茜主動說要訪問她,書商說要為她出書,

久未謀面的國中老師打電話給她,看了報導的客戶主動打給她指定她服務,

好多人看到我,主動告訴我,他們看了千喻的故事,感動落淚。

我很開心,很感謝,有幸參與這段過程,讓千喻的故事,為社會注入一股正向力量,

因為千喻,我們看見了平凡中的不平凡!!!

千喻在商周↓

1.副總編輯的話:http://www.businessweekly.com.tw/webarticle.php?id=40973

2.千喻小報導:http://www.businessweekly.com.tw/webarticle2.php?id=14918

3.千喻影音: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vup8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